close

2013年9月6日,我第一次踏進內湖社大創意口才班,還記得當天社大辦公室說可以先試聽完第一堂課再決定要不要報名,殊不知,當我走進教室的時候,一位看起來很年輕卻又帶點威嚴的男生(就是老大)問我報名了沒,然後告知我這堂課已經滿班,當下我真的很想衝去社大辦公室逼迫+要脅+無理取鬧!但老大後面又跟我說了句:「沒關係!既然人來了,就好好玩吧!以後再說囉!」當天內湖社大口才班報名加上旁聽的人,居然超過40人,課程結束之前,心軟的老大說他已經跟社大多開放5個名額,所以一下課,我立馬衝去辦公室,也順利搶到名額!

 

順利報到名就會認真學習嗎?其實第一次上課的時候真的有點混,缺課數也不少,但一直有記得要把課堂學的東西運用在生活面,然後才會更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,2014年的秋季班我決定再次回到口才班學習,因時間關係,我改到大安社大上課,但這次的我,心態上比較認真,收穫當然也就更多囉!

 

後面又陸陸續續跟著老大學了主持與說故事,有空的時候回去協助老大跟古月老師當助教,另外也因為老大的鼓勵,有機會在外面接活動與婚禮主持,但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也可以站在社大的教室裡做分享!

 

今年的3月初,有一天老大突然問我3/24有沒有空?既然老大是我的恩師,當然要想盡辦法把時間空出來,當下以為只是要去協助看一下社大的開課狀況,哪知道他居然是要我去協助帶一堂課!雖然內心有點忐忑,但是我想如果老大跟古月老師願意給我機會,我一定要好好把握!

 

當天這堂課是講舞台肢體魅力,看著學伴們一開始進教室時雖然有點不熟悉,但隨著課程的進行,大家慢慢把肢體放輕鬆,信任彼此,在上課的過程中,有學伴的支援與支持,可以提升彼此的學習效果,也可以互相打氣鼓勵,表現會越來越好的!課程結束之前看到每位學伴都願意拿起麥克風,走到前面和其他學伴分享,尤其是最後Judy分享她把每次上課學到的東西都帶回家教她的小孩,我真的很感動!原來身為講師,在課堂上所分享的知識,不只是影響到課堂上的學伴,也會傳遞到學伴身邊的每一個人!

 

檔案_000.jpeg

 

檔案_001.jpeg

 

檔案_003.jpeg

 

檔案_004.jpeg

 

最後,在這次課程中,要感謝David一直從旁邊協助我,讓我當下感到很安心,並留下許多照片記錄!感謝古月老師不斷地提醒我ㄧ些小細節,以及如何處理某些小狀況!更感謝我的恩師老大願意給我這個機會,告訴我要好好享受在舞台上分享的感覺!我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的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芋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